전국인민대표대회 상무위원회의 《중화인민공화국외자기업법》 등 4개 법률의 개정에 관한 결정

위키문헌 ― 우리 모두의 도서관.


제12기 전국인민대표대회 상무위원회 제22차 회의는 아래와 같이 결정한다.

一. 《중화인민공화국 외자기업법》에 대하여 개정을 행한다.

1개조를 증가하여, 제23조로 한다. “외자기업의 운영이 국가규정이 실시하는 시장진입에 관한 특별관리조치와 관련이 없는 때에는, 본법 제6조·제10조·제20조 규정의 비준 사항에 대하여는 등록관리제를 적용한다. 국가가 규정하는 시장진입 특별관리조치는 국무원이 발표하거나 발표를 비준한다. ”

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作出修改

增加一条,作为第十五条:“举办合营企业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对本法第三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规定的审批事项,适用备案管理。国家规定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由国务院发布或者批准发布。”

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作出修改

增加一条,作为第二十五条:“举办合作企业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对本法第五条、第七条、第十条、第十二条第二款、第二十四条规定的审批事项,适用备案管理。国家规定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由国务院发布或者批准发布。”

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作出修改

增加一条,作为第十四条:“举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对本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的审批事项,适用备案管理。国家规定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由国务院发布或者批准发布。”

本决定自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自本决定施行之日起,2013年8月30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的决定》、2014年12月28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暂时调整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的决定》的效力相应终止。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